2023年05月26日

公安县野生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开园

游客与动物可近距离互动

学生们近距离与动物互动 通讯员供图

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(记者高伟 通讯员张旭)活泼机灵、惹人喜爱的猕猴,萌萌的小松鼠……5月20日,公安县野生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园,游客们可近距离观赏到各种动物。

5月25日,极目新闻记者从科普教育基地正门而入,只见炫耀着尾巴的孔雀漫步而行在园区道路两旁。往园区里走,映入眼帘的是猕猴、蓑羽鹤、猪獾、凤头鹰、梅花鹿等野生动物,游客们可以近距离接触、投喂、观察它们。

在园内,记者看到梅花鹿温柔地享受着游客们投来的美味食物。“四角羊的羊角长得奇特,两只角长得又粗又弯又长,另外两只角又短又小,傲视路过的游客,但只需要一把青草,它就会乖乖地向游客走来。”园内负责人介绍,该科普教育基地里95%以上的动物可以与游客近距离互动、接触。

据介绍,公安县野生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总投资500万元,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,是集野生动植物救助、保护、繁育、科普、旅游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主题科普教育基地。

公安县野生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介绍,该科普教育基地已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纳入团体会员单位管理,是全国唯一县级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。基地分两期建设,第一期项目已完成野生动植物标本馆、孵化区、猴园、百鸟园、水禽馆等39个馆舍建设和完善,入园物种有120多种,现场展示约500多头(羽)野生动物,动植物标本达200件。

--> 2023-05-26 公安县野生动植物科普教育基地开园 4 4 楚天都市报 content_226296.html 1 游客与动物可近距离互动 /enpproperty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