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03月14日

大学师生植树节种木本油料树

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(记者 国倩 通讯员李玲玲 吴云霄)3月12日上午,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油料文化园开园植树及捐赠活动,师生代表在学校油脂博物馆前种下油橄榄树、云南深纹核桃树、油牡丹树、油茶树等木本油料树。

每种类型的树上都挂着“身份证”,其上标注着树木名称、捐赠单位信息,还有一个二维码,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,就能看到、听到该植株的特性。“春有五彩油菜、高雅牡丹,夏有芝麻开花节节高、向日葵花金灿灿,秋有油茶花洁白似雪,冬有乌桕树满树斑斓。”相关负责人用充满诗意的语言描绘着油料文化园区“有花开、有叶赏、有果尝、有油炸”的四季美景。他说,油料文化园包括木本油料园和草本油料园,木本油料园主要分为油茶树区、油牡丹树区、油橄榄树区、核桃树区等,草本油料园分为油菜区、花生区、向日葵区等,这次植的树都是木本油料树木,树木均来自学校合作的企业及定点帮扶村的捐赠,植株总计365棵,树龄3年至45年不等。

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王立兵介绍,油料文化园建设是该校党委确定的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,也是学校第二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确定的立案提案,这里不仅有自然美景,还将进一步拓展学校油脂博物馆的科普育人功能。

--> 2023-03-14 4 4 楚天都市报 content_215683.html 1 大学师生植树节种木本油料树 /enpproperty-->